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民意征集
鄢陵县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有这样一群人,退伍不褪色,离队不离党。虽然脱下戎装,但赤子之心不忘,报国之志不减;虽然离开军营,但豪情依然在胸,担当铭记心间;虽然变换“战”场,但英雄本色依旧,红色基因赓续。他们军人风骨永不改,在建设鄢陵的各条战线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用实际行动贡献退役军人智慧和力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挖掘“最美退役军人”所承载的时代价值,彰显新时代“最美退役军人”爱国奋斗奉献的价值追求,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崇军人、崇尚先进的良好风尚,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开展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遴选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宣传先进事迹,树立精神标杆,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珍惜荣誉、永葆本色,服务党和人民,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努力擦亮鄢陵新名片。

二、评选范围

鄢陵籍或在鄢陵县创业就业的退役军人。

三、评选标准

坚持按照政治过硬、立场坚定,注重基层、突出一线,品德高尚、注重公论,成就明显、贡献突出,公开公正、优中优选的原则组织推荐申报。具体要求:

1.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自谋职业、自主创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中作出较大贡献。

2. 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作出较大贡献。

3. 在见义勇为、参与社会公益、传承优良传统等方面事迹比较突出,影响较大。

4. 在本职工作中,忠于职守,尽心尽责,作出较大贡献。

凡发生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推荐申报:

1. 有非法经营行为,情节严重、受到有关部门处理的。

2. 组织、参与重大群体性事件或重大不良社会影响事件的。

3. 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或受过党政纪处分的。

4. 发生违法违规事件,受过行政处罚、刑事处罚的。

5. 有违背社会公德行为的。

6. 其他不宜作为“最美退役军人”推荐申报对象的。

四、评选负责小组

由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最美退役军人”评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的评选事宜。

五、推荐申报流程

时间:6月30日——7月15日

1. 各镇负责本辖区内“最美退役军人”的评选、审核、推荐工作,原则上向基层、向一线、向非公人员倾斜。县直各单位负责本单位的“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审核、推荐工作,原则上推荐事迹特别突出的科级以下工作人员,经各部门审定后报县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 推荐材料。推荐申报表1份(附件),事迹材料1份(需贴照片),一寸电子版红底免冠照片1张(照片为jpg格式,大小不低于1M不超过3M)。

3. 政审材料。推荐单位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

所有材料于7月15日前报送至县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陈英杰,电话7110166,邮箱ylxtyjrswj@126.com。

六、审核筛选公示

审核时间:7月16日——7月22日

由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事迹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退役军人”,在媒体进行公示。结合“八一”建军节纪念活动,对评选出的“最美退役军人”进行颁奖,广泛报道“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

 鄢陵县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推荐表.doc

中共鄢陵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