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在线访谈
中央驻豫及省市级主流媒体莅鄢集中采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6 16:02】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2月14日,人民日报、人民网等16家中央驻豫及省、市级主流媒体莅鄢开展以“心无旁骛抓发展 全力以赴拼经济——礼赞新鄢陵”为主题的集中采访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李东岭接受采访,县委副书记 政法委书记韩超出席座谈会。


采访团一行先后到汇源集团百万吨矿泉水生产项目点、振德医疗产业园、花博公园、鹤鸣湖公园等地进行实地采访调研。

汇源集团厂区内,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一座座厂房已初见雏形,钢筋水泥撑起了鄢陵产业发展的未来。“千亩产业园”、标准化生产车间、仓储物流中心、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建成,体现了振德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成效,也体现了鄢陵大力培育龙头企业的决心和成果。采访团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问,用相机、纸笔随时记录着所见所闻所感,被鄢陵的蓬勃发展和旺盛生命力吸引。


坐在观光车上,鄢陵的景色尽收眼底。采访团一行沿路欣赏,了解鄢陵道路建设和城市规划,观摩花博公园、鹤鸣湖公园等看得见、摸得着的城建项目,感叹鄢陵舒适的生活环境与日新月异的变化。

李东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2年对于鄢陵来说是极不平凡、极为艰难的一年,也是难中求进、干中求进、变中求进、稳中求进的一年。去年以来,鄢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做优做强生态经济这一优势,补齐工业和城市基础设施两大短板,筑牢党建、作风和营商环境三项保障”发展思路,强力实施项目攻坚,以项目破题开局,在去年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序中位列全市第一方阵,经济发展持续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一是生态优势更加凸显。我们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用好“花木之都”名牌,在花木提档升级、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上下功夫,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蕴。立足资源禀赋,大力推动“文化+旅游+康养”深度融合,成功获批“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生态优势正加速转化为经济优势、经济价值、经济模式。

二是工业发展更加强劲。我们提出构建“421”产业体系,强化以振德集团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培育壮大医疗用品、水文化产品等一批产业集群,促进装备制造、板材加工、纺织服饰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鄢陵标志性产业,“无工不富”现象稳步扭转。

三是项目支撑更加有力。我们深入践行“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政策机遇,立足产业发展,深度谋划储备了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2022年全县12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7.4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127.2%,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四是城市形象更加靓丽。我们聚焦“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两大改革政策利好,高标准谋划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片区,实施市民中心、花博公园一系列重点城建项目,城市框架、功能、品位得到全面提升。

五是干部作风更加严实。我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在项目攻坚、防汛防疫、“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当中、困难面前,锤炼干部的血性和担当精神,凝聚起鄢陵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正能量。

李东岭表示,鄢陵的平稳健康发展,离不开在座媒体的关心和支持,新的一年,希望各位媒体朋友继续为鄢陵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县委县政府也将深化与媒体平台多渠道、全方位交流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上,韩超对在座媒体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鄢陵的发展表示感谢,并向他们介绍了鄢陵的基本工作情况。他表示,2023年,鄢陵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鄢陵光彩、作出鄢陵贡献。

县领导王金亮、李淼、连松涛分别介绍各自分管领域经济发展情况。

听取鄢陵发展情况介绍后,与会媒体为鄢陵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和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点赞”,并就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多元产业布局、文旅融合发展等进行采访交流。他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鄢陵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宣传鄢陵、推介鄢陵,为鄢陵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展示空间。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杰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府副县长李静丽参加集体采访并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