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在线访谈
鄢陵县:媒体记者聚焦鄢陵姚家,独特的乡村魅力获点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9 17:02】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6月17日下午,由河南省委组织部、省委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南总站联合策划推出“创五星 促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柏梁镇姚家社区,聚焦姚家社区创建“五星”支部的做法和经验,感受独特的乡村魅力。县委书记李亚强陪同。

采访团一行在姚家社区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集体经济精品园林项目花木森林,独特构造的园林、造型各异的花木,吸引记者们不时驻足停留,拿出相机、手机记录园林美景,在曲径通幽处、细雨绿丛中感受“五星”支部姚家社区的魅力。

随后,采访团一行还参观了蜡梅文化馆、“五美庭院”新农家、农村“五星”支部创建“双绑”对接洽谈会,悠久历史的蜡梅、独具特色的庭院、琳琅满目的农产品,用蜡梅花、金丝皇菊制作的花茶让采访团一行连连赞叹,对姚家社区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着力打好“优势”牌,走好“特色”路,依托良好的花木种植优势,形成了“集体经济精品园林---生态坑塘---蜡梅文化馆---党群服务中心---‘五美’庭院一条街”为主线的发展格局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当看到眼前高楼林立、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生活宜居的现代化住宅区,采访团认为柏梁镇姚家社区不但是乡村振兴的样板,更代表了乡村文明的一种高度,姚家社区的经验很有挖掘和推广的意义。记者们认为,姚家社区创“五星支部”的做法,是教科书式的“大建大美”,村民因此增进了福祉,获得了幸福感,是一篇值得推介的文章。

县领导刘杰、祝啟铭陪同参观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