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 行业指导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副主任张光烽一行莅鄢调研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4 17:35】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12月2日,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副主任张光烽一行莅鄢调研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陈明勋,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主任魏錾钉,县政府副县长靳喜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智慧城市展示中心、行政服务大厅、大马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大马镇义女社区实地调研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及运营情况。

为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我县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第一平台作用。按照“整合资源、集中发布,资源共享、栏目共建,明晰责任,加强维护”的总体要求,以鄢陵县政府门户网站为核心,网站设立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栏,整合公开、申请和查询功能,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建设。以县档案局、图书馆、行政服务大厅、智慧城市中心等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了集中查询受理点的建设,硬件设施更加完善,软件建设明显优化。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延伸。按照“方便群众办事、便于群众知情、利于群众监督”的要求,依托社区、村(居)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和现有资源及设施,不断探索成本低、效果好的政务公开形式,及时公开与群众切实利益相关的政策信息。使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成果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调研结束后,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副主任张光烽对我县的政务公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成绩显著、亮点突出。希望我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狠抓政务公开落实工作,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目录建设这项基础工作作为群众了解获取政府信息的指南针、监督政务公开效果的度量衡,全面提升工作效果,破解政务公开的“瓶颈”,做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持续拓宽公开渠道和路径,推动政务公开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