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鄢陵> 中原花木博览园
中原花木博览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6 09:34】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中原花木博览园位于河南省许昌市东20公里,中国花木之乡、中国蜡梅文化之乡——鄢陵县境内。始建于2002年,占地面积1500亩,建成有怡园、鄢国文化广场、莲花湾、百年紫薇园、蜡梅文化园、东湖山水景观、西湖园林景观、曹魏文化园等主要景点。按照“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物种多样、持续发展”的原则,划分为博览会展示区、蜡梅文化展示区、名优花木展示区、休闲度假区、游乐区、健身娱乐区、生态科普展示区、鄢陵历史浮雕区、三国文化园区、水生植物景观区等十大功能区域。目前,已具有花木展示、节会展览、生态旅游、科普教育、试验示范等综合功能。景区绿化面积1000亩,种植花草树木2000多种,景区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18000多个,生态环境极为优良,是天然大氧吧,是观光旅游、健康养生的理想胜地。

2003年被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04年被评定为 “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2005年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09年被确定为“河南省服务业特色园区”;2012年被评定为“河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2013年被全国网民评选为“网民心中的平安景区全国60强”;2015年5月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评定为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

2002年以来,一年一届的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都在这里成功举办。花博会期间聘请鄢陵园艺技师,选用不同品种、不同规格的名优鲜花和盆景花木,设计出多种造型独特、品位高雅的大型组摆场景,体现花卉的自然之美、人工之美、和谐之美。

这里春季万木争荣、百花竞放;夏季绿荫蔽日、荷鱼共赏;秋季满眼黄色、红叶霜晨;冬季银装素裹、蜡梅飘香。在这里,您可尽情欣赏平原森林的颜容,感受天然氧吧的舒心;忘却生活的烦恼,尽享自然的清新。这里是您邀朋聚友、举家畅游的理想胜地,也是您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的温馨家园,陶冶情操、感悟人生的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