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鄢陵> 鹤鸣湖
鹤鸣湖风景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2 15:30】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鹤鸣湖风景区规划面积10050亩,水域面积3000亩,总库容1000万立方米。南岸建有“梅、兰、竹、菊、桂岛”五个半岛。鹤鸣湖调蓄水源来自黄河,通过赵口总干渠引入汶河内,途经郑州市的中牟县,开封市的开封县、尉氏县,经117公里流入鄢陵境内。

鹤鸣湖整体开发建设项目,主要建设有水秀剧场、鹤鸣湖广场、长寿山公园、鄢陵国际健康峰会中心、生态停车场及配套基础设施,是集亲水赏花、休闲观光、文化娱乐、健康养生于一体的天然氧吧。

鹤鸣湖广场占地130亩,中心广场占地60亩,广场两侧分别立12根白色花岗岩石柱,上面顶置12生肖雕塑造型,12根柱体分别讲述各自生肖的历史延续、文化载体,是举行大型庆典活动的重要场地。

鹤鸣湖水秀剧场展面长度316米、宽度68米、平台面积2万余平方米,在表演规模上创造了“亚洲记录”。鹤鸣湖水秀剧场由“相约鄢陵”、“花乡水润”、“四海迎宾”、“魅力鄢陵”四个篇章组成。

鹤鸣湖湖心有两座岛屿,总面积70亩,其中北侧岛59亩,南侧岛11亩。岛上种植鄢陵的红梅、蜡梅、连翘、桃树等鄢陵代表花木。

长寿山公园位于长寿山之上,主峰达38米。山体景观设计以彭祖和长寿养生文化作为主题,长寿山南侧规划建设鄢陵国际健康峰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