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鄢陵> 唐韵樱花园
唐韵樱花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6 09:53】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唐韵樱花园位于花木产业集聚区花溪大道北段路西,占地面积500余亩,2017年3月19日对外开放,与五彩大地、花溪温泉度假区、金雨玫瑰相邻、形成了一个完善的旅游产业链。2018年2月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整个园区主要划分三级道路,分别为一级主景观道路、二级休闲环路、三级特色汀步。通过蜿蜒曲折的景观步道串联园区内各个景观节点。相应的配套服务主要包含游客接待中心、特色农家美食餐饮、老红汤休憩驿站、生态停车场等。








唐 韵 小 镇

唐韵康养小镇内主要以枯山水景观禅修景观为特色,园内种植有玉兰、染井垂枝樱、百年枣树、百年榆树、百年杜仲树等。枯山水是我国古代的一种园林景观形式,枯山水指由细沙碎石铺地,再加上一些叠放有致的石组所构成的缩微式园林景观,偶尔也包含苔藓、草坪或其他自然元素。枯山水并没有水景,其中的“水”通常由砂石表现,而“山”通常用石块表现。有时也会在沙子的表面画上纹路来表现水的流动。运用隐喻和顿悟,对空与有、虚与实作出心灵的观照。

道路两侧以名贵的染井吉野樱、玉兰及油松造型为主,凸显生态之美。玉兰,树龄有30年,属落叶灌木,又名木兰、辛夷,花期3-4月,花朵艳丽怡人,芳香淡雅,树形婀娜,枝繁花茂,是中国传统花卉和中药。步道,用古砖铺垫而成,步道曲折幽深,行走其上,将自己掩藏在层层林木中,呼吸着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和植物香氛,可以更加深入地感受大自然之美,体验低碳、环保的有氧健康运动,愉悦身心、康健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