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科普知识:什么是“无废城市”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7 16:22】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最近“无废城市”这个概念很火,很多人觉得奇怪,难道以后城市里就不允许废物的出现了吗?

其实“无废城市”并不是指没有废物的城市,也并非杜绝垃圾的产生,而是从城市管理的角度,有效利用固废、降低固废产生、解决历史堆存固废,保证良性循环。

无废城市就是要坚持“4可原则”,即可见,可减,可用,可消。

“可见”就是全过程监控,把所有废物置于监管之下,彻底杜绝废物无组织排放。

“可减”就是源头减量,缓解环境压力。

“可用”就是通过各种方法进行废物的循坏利用,变废为宝。

“可消”就是最大限度消除废物末端处理的环境影响。

无废城市,我们能为之做那些努力

“无废城市”的建设,是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工程;更是一项全民共建共享的工作,离不开每一个普通人的参与。

从垃圾分类、低碳出行、学会共享、绿色消费、光盘行动等等。践行这些具体的绿色生活方式,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在为“无废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

“无废城市”是一种中国首创的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实现“天更蓝、水更绿、土更净”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中国城市生态文明。

 

鄢陵县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