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鄢陵概况> 投资指南
鄢陵县开展“三送”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9 16:37】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全县重点企业准确把握、用足用好现阶段执行的各项惠企政策,我县坚持企业发展、疫情防控两手抓,对全县重点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及疫情防控指导工作,使“人找政策”变成“政策找人”,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一是送汇编。为全力助推全县重点企业健康发展,积极整理相关政策文件,印制了《鄢陵县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政策汇编》供企业参考,主要包括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类文件27个,创新驱动类文件29个,目前已印发300册。

二是送政策。县活动办组织相关单位积极开展惠企政策宣讲活动,抽调业务娴熟的骨干组成6个工作组,对全县12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送政策上门,面对面向企业讲解明晰、具体的政策落地条件、申报条件及申报程序。截至目前,已指导5家企业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5家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7家申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并积极引导5家企业申报市级研发平台,2家企业申报省级“星创天地”。

三是送服务。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相关单位给予支持。将送政策送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深入结合,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各项惠企政策、支持举措落实落细。目前,在企业用工难方面,已协调人社部门发布线上信息40条,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在企业产销难方面,已通过鄢陵邮政(邮乐购)线上平台优势,帮助鄢陵杜仲茶、姚花春酒业等企业进行网上推广及销售;并积极组织学员90名,免费参加抖音直播培训班,帮助企业利用直播电商新模式拓宽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