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鄢陵概况> 投资指南
鄢陵县招商局:砥砺前行谋发展 继往开来谱新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6 16:15】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紧紧围绕“做优做强生态经济优势,补齐工业和城市基础设施发展短板”目标,不断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拓展招商领域,聚焦重点产业,紧扣重大项目,扎实开展精准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1-12月份,全县累计新签约项目31个,签约金额182.3亿元。

一是健全完善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专班、一套方案、一套措施、一抓到底”的“六个一”跟踪服务机制,围绕签约项目做好跟踪协调服务工作,着力破解项目落地难题,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形成了“领导带头,上下联动,会商会审,联审联批,运转高效”的招商工作机制;对重点项目实施“周调度、月抽查、季督导、年考核”动态管理,每月将项目进度、存在问题、下步计划列成责任清单,小结梳理再汇总,做到精心服务、精细对接、精准推进,让来鄢投资者放心创业、安心生活、全心发展;构建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的招商信息平台,高标准制作2021版“走进鄢陵”招商手册,借助省、市重大招商节会平台和政府门户网站、云上鄢陵APP,积极宣传推介鄢陵,吸引客商来鄢投资考察,印发《鄢陵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鄢政〔2021〕14号)、《鄢陵县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鄢政办〔2021〕32号)、《鄢陵县招商引资考评奖惩办法》(鄢政办〔2021〕33号)等文件,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

二是瞄准重点区域,开展精准对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多次带队奔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开展集中招商活动,精准定位招商方向,精准锁定招商对象,精准开展对接洽商,有针对性地引进符合我县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企业和项目,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精神感动客商,先后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省投资集团、省电力公司等国企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北林大、南林大、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绍兴皋埠商会等达成合作意向,振德医疗华中区域总部基地、鄢国·花语小镇、省事管局康养中心、南京林业大学生物质材料科研成果转化基地等一批优质项目签约落地。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按照“谁签约,谁负责,谁跟踪,谁服务”的原则,进行“一对一、点对点”跟进落实,从项目对接洽谈到项目开工建设,进行全程跟踪和贴心服务,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动项目环评、立项、注册、土地等各项手续办理,全力推进招商项目建设,振德集团华中总部基地三期、沃丰德生物科技产业园、南京林业大学生物质材料科研成果转化基地、银基高端纺织品生产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日新月异,形成了“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

2022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421”产业发展行动,锚定年度目标任务,树立全产业链招商理念,聚焦我县主导产业,精准锁定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深化与国电投、中林集团、省投资集团等国企央企的合作,积极引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我县主导产业壮规模、提档次;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落实“重大项目领导分包”“要素跟着项目走”工作机制,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提高签约项目落地率,着力谋划、招引、开工、投产一批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三有一持续”项目,加快推进全县招商引资规模、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奋力谱写鄢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