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鄢陵概况> 投资指南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与振德医疗进行战略合作项目签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鄢陵县战疫情不忘招商,“云招商”开花结果。在许昌市疫情防控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零新增”之际,经鄢陵县委、县政府前期精心磋商筹备,北京中医医院与振德医疗在科研、渠道与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共同决定在鄢陵县建设中医药科技产品研发中心。2022年1月24日,在县委李东岭书记的见证下,北京、绍兴、鄢陵三地通过视频连线直播的方式,北京中医医院与振德医疗在鄢陵县智慧城市中心“智慧云平台”上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该协议的签约,将进一步促进振德集团医疗更高质量发展,为北京中医医院科研创新增添新动力,助力鄢陵培育打造医疗卫生材料“百亿级”产业集群。

签约仪式上,李东岭书记表示,北京中医医院作为首都唯一的市属综合性、现代化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拥有全国一流的中医研发团队、精湛的医疗技术、卓越的科研能力、先进的科研机构,科研成果多次投入市场应用,并在中医药方面为疫情防控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振德医疗自2004年扎根鄢陵,产业链条日渐完善,企业规模逐年扩大,在鄢项目占地超过1000亩,用工超过10000人,年产值有望突破100亿元,现已成为以健康产业为主的龙头企业。特别在2020年9月8日,振德集团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获得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近年来,鄢陵振德的产品通过中欧班列,搭上了“一带一路”的快车,开拓了走向世界的全新途径,为鄢陵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东岭书记强调,北京中医医院自2018年8月与鄢陵开展合作以来,以鄢陵中医院、姚花春等平台为载体,在中医人才培养、中医产品研发、康养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培育培养出医护医技人员100多人,研发的饮品、口罩、香囊等仲逸堂系列中医药产品结出累累硕果、投放市场,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此次北京中医医院与振德医疗在中医药的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市场推广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设鄢陵中医药科技产品研发中心,通过院企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必将让鄢陵的发展搭上新一轮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东风,大力促进鄢陵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鄢陵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北京中医医院和振德集团,为企业的发展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随后,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鲁建国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自身资源优势,借助北京中医医院强劲的科研实力,在皮肤创面、防护用品等领域形成更多更好的成果,坚信在鄢陵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将保持紧密配合、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发展,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

最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表示,非常感谢李东岭书记搭建的合作平台,把国内最先进的医疗企业和北京中医医院结合在一起,因疫情我们虽不能相见,但疫情挡不住我们工作的热情,我们将把最实效的临床科研成果与振德强劲的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优势有机融合,双方的融合,一定会结出最好的果实,共同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由鄢陵县政府副县长李淼主持,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杰和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河伟出席签约仪式,县招商服务中心、政数局、科工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