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鄢陵概况> 投资指南
鄢陵县委书记李东岭在调研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和“万人助万企”工作时强调:精准为企业纾困解难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4 15:38】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2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李东岭调研我县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暨“万人助万企”工作,并主持召开鄢陵县“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工作座谈会。

李东岭一行人先后来到河南松卡散热器制造有限公司、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河南冀物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和河南帅武实业有限公司参观调研。每到一家企业,李东岭都进到生产车间,实地观摩产品制作流程,了解工人工作情况。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目前企业生产状况的介绍后,李东岭都会询问企业有没有什么困难,并表示能解决的问题政府都会尽力去解决,全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当李东岭问到企业未来的规划时,河南松卡散热器制造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姚勤俭说,希望自己的公司能做大做强,让更多人看到,带动更多有故乡情结的企业家回乡投资,共同助力鄢陵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李东岭首先感谢各家企业对鄢陵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鄢陵2021年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各项指标取得历史性突破,综合排名在许昌市大幅提升,从以往的后三名,到今年的前三名,进入到了一个良性的发展阶段。这个成绩与鄢陵各家企业的努力和“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的开展是密不可分的,县委县政府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为载体,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长期存在的问题,使其更加健康稳定的运行,成为鄢陵经济社会发展的底气和主力军。

为贯彻落实省市会议部署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李东岭强调:一要正确认识“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的重大意义。这项工作是当前全省全市全县的重要工作,是我县锻长工业短板的重要抓手,本质是为了让更多企业焕发活力,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以政治的高度和发展的眼光看待这个活动,政府能够在工作过程中找准发力方向,精准为企业纾困解难,企业能够坚定发展的信心,轻装上阵,快速投入生产。二要切实发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的作用。一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另一方面为企业提供政策上的支持,搭建好的平台,涉及到的政府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树立换位思考意识,坚持有解思维,强化担当意识,提高效率意识,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凝聚“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合力。“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的开展,需要政府各部门共同担起责任,在县委县政府和万人助企活动办的协调领导下,齐心协力为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出谋划策,贡献力量,真正把这项工作开展好,产生实实在在的效益。

县领导王金亮、刘杰、李淼,县政协党组成员于刚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