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鄢陵概况> 投资指南
河南首座大型集中式储能电站项目成功签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3 15:37】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2月22日上午,鄢陵县人民政府与河南九域恩湃电力技术有限公司举行集中式储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鄢陵县委书记李东岭主持签约仪式。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宋伟、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淑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鄢陵县人民政府县长李亚强、河南九域恩湃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邱武斌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赵淑红在致辞中表示,集中式储能电站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促进能源新业态发展的核心基础设施之一,未来必将成为推动电力消纳,提升区域供电可靠性的重要力量。河南九域恩湃电力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省管产业单位,专业配置齐全、技术实力雄厚,是集电力生产、试验、科研、调试于一体的知识密集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集中式储能电站建设、管护和运维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此次签约,正是双方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和实现合作共赢的具体体现,也必将为鄢陵县乃至整个许昌市电力体制改革和绿色经济发展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赵淑红强调,许昌市有关部门和鄢陵县委、县政府要认真落实省“三个一批”工作推进会和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八个深化”的精神要求,突出“项目为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省电力公司在许昌的发展,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落实,真正把集中式储能电站项目打造成为全市的模范项目、样板项目和标杆项目。

宋伟在致辞中指出,“十四五”是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题的新型电力系统,推动实现“达峰碳中和”任务目标的关键时期,储能是提升电力系统灵活性、经济型和安全性的重要手段,是提升风、光等可再生能源消纳水平,支撑分布式电源、微网及智慧能源发展,推动主体能源由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更替的关键技术,对于保障我省电力供应安全、实现能源绿色转型、构建绿色低碳的能源支撑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许昌鄢陵拟建100MW/200MWH储能项目是河南首座大型集中式储能电站,将为电网提供调峰、调频、备用、黑启动、需求响应、新能源消纳和特高压闭锁故障应急处置等多种服务,作为新型电力系统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和重要的快速灵活调节资源,通过源网荷三侧的优化配置和协同控制,可实现能量的时间搬移和有功的快速精准调控,对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稳定高效安全运行发挥重要作用。

宋伟表示,下一步,省电力公司将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扎实有序推进储能项目建设,携手许昌市委、市政府和鄢陵县委、县政府在项目建设中“扛起大担当、展现新作为、开创新模式”,为共同促进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东岭表示,此次项目的成功签约,充分体现出市委市政府、河南电力公司对鄢陵发展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鄢陵县委、县政府将充分珍惜合作机遇,坚持合作共赢,积极落实协议内容,以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积极创造便利条件,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河南九域电力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刚,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副主任孙建华,国网许昌供电公司总经理李积会,河南九域龙源电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勇,河南绿能科发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发超;许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闫志方;鄢陵县产业集群区管委会主任王金亮,鄢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淼出席签约仪式。

县政府办、发改委、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招商服务中心、财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供电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