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鄢陵概况> 投资指南
鄢陵县委书记李东岭主持召开鄢陵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4 16:08】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3月11日,鄢陵县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听取研究当前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交流经验、摆正心态、统一共识、坚定信心,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扎实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李东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东岭充分肯定了鄢陵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去年以来,我县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补短板、惠民生的有效途径。把握国家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城市建设,聚焦产业发展,盘活资产资源,拓展融资渠道,推动鄢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县经济总量偏小、引领性大项目数量偏少的情况,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又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进一步推动鄢陵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李东岭强调:一要始终坚定狠抓项目信心决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强项目就是强未来”的决心意志,以常抓不懈、一抓到底的持久热情,全力以赴谋划项目、推进项目,以项目建设高质量引领县域经济发展高质量。

二要切实提升项目谋划质量。要强化规划引领,将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有效衔接,以前瞻眼光绘制战略蓝图;要准确把握国家战略导向、政策方向、产业变革趋势,细致谋划、精准对接,将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真金白银”;要立足县域阶段发展亟需,聚焦产业发展、“四大片区”、乡村振兴、灾后重建、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外引”“内育”双向发力,厚植经济发展后劲。

三要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强项目服务保障。要紧盯计划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明确时间节点,细化目标任务,完善推进机制;要健全政企交流平台,树立问题导向、有解思维,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监督、抓好调度,做好全链条“保姆式”服务保障,确保企业项目高效、平稳推进。

四要切实凝聚项目合力。围绕重大项目成立“指挥部”,县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对分包负责项目一抓到底,不见成效绝不收兵;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统筹协调,整体联动推进项目建设;组织部门要健全党建引领制度机制,发挥党的领导和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项目建设的惊涛骇浪。

五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助力项目的浓厚氛围。宣传部门要持续宣传全县重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对拿的出、叫得响的“鄢陵经验”加以推广,对出现重大问题的项目进行舆论督导;纪检部门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加大监察力度,确保用好疫情阻击战中锤炼的硬核力量,保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精气神,凝聚建设现代鄢陵的强大正能量。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李淼汇报了2021年度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全省“三个一批”项目推进情况暨2022年全县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其他县领导分别汇报各自分包项目建设情况;其他与会人员就项目实际工作情况做补充发言。

县领导李密、阎宏伟、蒋涛、王金亮、杜继涛、李原、周磊、祝啟铭、郝长义和其他在鄢县级领导同志,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