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鄢陵概况> 投资指南
鄢陵县加快实施省事管局鹤鸣湖康养中心项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2 17:44】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8月30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雷、鄢陵县政府县长李亚强带队,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接鹤鸣湖康养中心项目工作,并与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局长、省接待办主任王振伟,省事管局副局长褚文忠等座谈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雷对省事管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许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指出鄢陵历史文化悠久、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良,被评为“中国长寿之乡”“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国家养老城企联动试点”“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是全省康养产业起步最早、基础最好、成效最明显的区域之一,特别是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康养产业发展,从市级层面成立康养专班,致力将鄢陵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省内一流的康养示范基地。希望省事管局加快实施鹤鸣湖康养中心项目,许昌将全力以赴、主动作为、优化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县长李亚强详细汇报了鄢陵康养产业的基础优势和发展实效,客观分析了“十四五”健康老龄化带来的重大机遇,具体介绍了省事管局康养中心项目以及鹤鸣湖周边开发的进展情况,指出省事管局在鄢陵布局康养项目,不仅提升了鄢陵康养产业影响力、竞争力,而且将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希望省事管局充分发挥优势,整合省级投融资平台资源,对鄢陵发展给予更多关注、支持和指导,推动鹤鸣湖康养中心项目加快建设、快出形象、打造标杆,帮助鄢陵建设全省乃至全国的高端康养基地。

在听取汇报后,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局长、省接待办主任王振伟对许昌鄢陵康养产业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明确表示定下的事情要干、还要坚决干,下一步省事管局将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推进鹤鸣湖康养中心项目。一是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省事管局分管领导牵头,中州集团全程参与,抽调专门人员,强力推进项目;二是积极筹集资金,拓宽融资渠道,强化要素保障,尽快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三是许昌市、鄢陵县政府加快办理各项手续,完成后续土地“招拍挂”工作,保障项目高效推进、取得实效。

河南中州集团监事会主席张玉法,省事管局二级巡视员郭增旭,省事管局办公室主任舒从心,省事管局基建监督管理处处长庄玉柱,省直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寇汉祥,省直机关房屋建设开发公司总经理季辉参加座谈;鄢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连松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超群,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吕新民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