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鄢陵概况> 投资指南
鄢陵县成功举行全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11:31】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2022年9月28日上午10:40,按照省、市统一部署,鄢陵县在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举行了全省第六期“三个一批”暨河南振德医疗年产5亿双医用灭菌橡胶外科手套项目建设活动。此次鄢陵县共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8个,分别是:河南振德医疗年产5亿双医用灭菌橡胶外科手套项目、许昌意盛新材料年生产10000吨锂离子电池用液态锂盐项目、积庆木业年产1.2万立方新型家居板材生产项目、河南诚曼科技有限公司年生产600余榀附着式升降脚手架项目、许昌科迈达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年产10亿支一次性医用采集医疗器材项目、花木大世界建设项目、怡康苑养老服务建设项目、学府北路建设项目,总投资3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2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对进一步扩投资、稳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集中开工活动由鄢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亚强同志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同志宣布项目开工令,县委书记李东岭同志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涛同志,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金亮同志,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杰同志,县委常委、马栏镇党委书记李淼同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连松涛同志,河南振德医疗股份公司许昌地区总经理鲁光明先生出席,县委有关部委常务副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项目涉及镇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李东岭书记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践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聚焦“做优做强生态经济这一优势,补齐工业和城市基础设施两大短板,筑牢党建、作风和营商环境三项保障”发展思路,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深入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全面落实各项惠企、利企、援企举措,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共渡难关,跑出了加速度、干出了新气象。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税收收入增速均居全市靠前位次。

李东岭书记强调要致力产业培育,县委、县政府注重把产业培育作为县域发展的头等大事,强化以振德为龙头的健康医疗用品产业培育力度,基本形成以振德为代表的健康医疗用品产业集群、以南林大科研成果转化基地为代表的生物质板材产业集群、以一高科技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对全县经济发展形成强有力的支撑;要致力项目为王,全县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凝聚“项目共识”、树好“项目导向”、强化“项目引领”、作好“项目文章”,通过持之以恒抓项目、建项目,实现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要致力招商实效,围绕智能制造、医疗用品、健康养生等主导产业,以产业链整合提升、促进产业集聚为重点,加快推进产业链招商。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注重以商招商、亲情招商,持续用好招商平台,聚焦“一区三园”,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建好平台载体、完善各项政策,确保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要致力要素保障。针对确定的重点项目,特别是集中开工的“三个一批”项目,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做好项目的规划、审批、环评、土地、融资等服务保障工作,强化项目建设用地、用水、用电、用工等要素配置,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形成合力。坚持“一企一策”,做好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各项惠企纾困措施落实落地,形成指挥一体、步调一致、内外联动的工作格局;要致力优化环境,以营商环境评价为契机,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优,深化拓展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改革、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成果,纵深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加密联审联批频次,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注重改善人居环境,强化规划引领,巩固“三清三拆三整治”成果,扎实推进城市“双违”整治和“自建房”治理,加快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老旧小区改造,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树好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