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鄢陵概况> 投资指南
2023中国(许昌)紫荆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开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0 16:07】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3月27日,2023中国(许昌)紫荆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鄢陵县成功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尹伟伦、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原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张启翔、许昌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河南省科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房卫平、中国风景园林协会副理事长金荷仙、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理事长张佐双、中共鄢陵县委书记李东岭、鄢陵县人民政府县长李亚强、中共鄢陵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超、鄢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邱洋、许昌市人大常委、紫荆国家创新联盟秘书长、教授级高工张林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县长李亚强主持开幕式。

李东岭在致开幕词时表示,花木是鄢陵最大的特色、最厚的底蕴、最强的潜力。近年来,鄢陵立足特色资源禀赋,提出做优做强生态经济优势发展思路,推进以花木产业为基础的生态、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生态优势正加快转化为生态价值、生态效益和生态发展模式。在发展进程中,鄢陵始终将科技研发转化作为花木产业提档升级的重中之重,实现了从育苗栽植、造型修剪到包装运输、工程养护的全过程、规范化技术覆盖。这次紫荆产业技术发展大会,为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提供了科技创新、科研交流的载体平台,希望大家都有启发、有收获,在今后更加关注支持鄢陵花木产业发展。

赵淑红在致辞中表示,花木产业是许昌绿色发展的重要组成和富裕人民群众持续增收的稳定增长点。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加快推动许昌花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花木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吸纳新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各位专家持续加大对许昌花木产业的支持力度,共同开创许昌花木产业蓬勃发展的美好明天。

张林在介绍紫荆产业发展成果时表示,新品种培育核心在于科技创新,接下来我们将在紫荆产业领域进一步畅通与全国学会、院士专家的联系渠道,建立健全常态化合作机制,着力挖掘紫荆宝藏,打造紫荆芯片,引领产业发展,让紫荆花开满中国大地。

金荷仙在致辞中表示,紫荆花不仅醒目好看,而且与中国传统文化联系密切,花文化含韵深远。中国风景园林行业秉承几千年的植物文化传统,需要继续做好植物新品种开发和选育,让中国这一世界园林之母进一步成为国际风景园林界的现代园林植物新贵,相信大家一定能在本届紫荆大会有所学、有所想、有所开拓、有所进步。

房卫平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对积极推动我省紫荆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和嘉宾们,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为我省紫荆产业科学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赢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会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联合指导下,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鄢陵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通过搭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产学研合作的综合型平台,有效引入全国人才资源、智力资源、产业资源,助力苗木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本次大会举办有紫荆产业发展学术报告、圆桌对话、现场观摩河南紫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