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鄢陵概况> 统计信息
鄢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调研指导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9 16:18】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11月7日,鄢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楠调研指导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战良陪同调研。

在安陵镇新庄居委区,张楠与调查人员亲切交谈,询问入户前准备、入户登记和数据采集程序操作等情况。走近住户家中,了解家庭、住房、就业等情况,对居民的支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向开展现场调查登记工作的调查员表示亲切慰问,了解调查登记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感谢他们为人口变动调查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

张楠指出,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是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之后开展的又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是“七人普”工作的延续,它将为全县科学制定和完善人口、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政策,加快城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提供重要人口支撑和依据,与民生改善和与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关,全县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高效推动。

张楠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大背景下,做好今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难度更大、挑战更多,统计部门要安排好、组织好、培训好、指导好,其他有关部门要搞好配合、密切协作,强化落实、共同推进。各调查员既要切实做好入户登记工作,严格执行调查方案,依法调查,做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又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被抽中调查对象要理解调查工作,支持配合调查员开展登记,如实提供相关信息,确保数据准确全面、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