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鄢陵概况> 统计信息
鄢陵县组织收听收看河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31 17:38】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7月28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邱洋,县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12个镇分管副职、开发区发改局局长等参加鄢陵县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贯彻《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及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动员和部署我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查全、查实、查准,全面摸清河南经济家底、经济总量、经济结构,经济质量,考察判断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情和总体特征,为加强改善宏观经济制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重大发展战略提供丰富详实准确的数据信息参考。

会议要求,一要全程管控数据质量,坚持实事求是,以数据质量为根本,一体推进统计做法专项治理行动。二要抓实清查普查登记,采取地毯式清查方式,组织普查人员对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进行全面摸底。三要强化部门协调配合,经济普查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根据本部门工作实际,布置并督导本系统配合开展普查工作。四要全面提升普查能力,各级统计部门要根据普查工作需要,强抽人抽强人,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专业人员纳入普查队伍。五要创新普查方式方法,充分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提高普查工作数字化水平和普查数据处理效果。六要切实加强经费保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调查内容多,技术安全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对人员经费等保障工作要求更高。七要持续开展宣传动员,省经济普查办公室要会同省委宣传部,协调省内主要媒体和相关部门,制定普查宣传方案,做好普查的宣传策划和组织工作。八要充分应用普查成果,积极创新开发机制,搭建应用平台,拓展应用领域,完善普查数据开放渠道和共享方式,实现普查资料安全和经济数据社会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