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友情链接> 县政府部门
县公路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9 11:01】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概况】2017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公路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公路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局情,抢抓机遇,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为动力、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作风大整顿为抓手,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保证,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科学管理,统筹安排,稳步推进我县国省干线公路事业健康发展。

【机构设置】公路局内设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财务股、人事股、养护股、监察室、安全股、工程股、路政股、群工部、工会,下辖养护公司、张桥道班、马栏道班、彭店道班、南坞道班、只乐道班、城关道班、机械队,共有干部职工412人。

【公路养护】,2017冬季投入资金65000多元购买冷辅料修复坑槽548平方米,保证了道路的行车安全;在许昌市公路局组织的春季养护会战中租用挖掘机对S219、S325线G311北环及S237线整修路肩边坡共计31km,特别对S237线路肩边坡的整修得到了市公路局及县领导的好评;对崔岗桥、汶河桥、夏庄桥、大浪沟一桥桥墩、护栏刷漆418平方米;G311线栽植里程碑9块,百米桩85块;迎接国检投资72000元对G311线k322+875-k323+031、k330+653-k330+798段进行了微表处理,确保了该处道路的平整度;对G311线水泥混凝土路面进行了灌缝69490米;对G311沥青混凝土路面进行灌缝57817米;S325线沥青混凝土进行灌缝69267米,0.5厘米热沥青表面处治11967平方米,确保了道路的使用寿命;因S219线k287-k299是待大修路段,由于交通量大超载车辆多,造成道路损坏严重,为了保证行车安全,我们利用矿渣处理软基共计1284立方米;为迎国检和花博会的召开,我们对道路进行普通标线漆标线9308米;完成S219线路面修复工程、完成S219线官庄桥危桥加固、红旗桥加固维修工程并修复明沟的盖板65米;完成S237线老张桥至许昌县界大修及排水工程;完成省道鄢临线鄢陵公路改造工程、省道237线许鄢界至老张桥段大修工程路肩边坡整修工程

【工程建设】1、G230鄢陵段改建工程:G230线在我县域内起点位于尉氏与鄢陵交界处,自北向南途径彭店镇、马坊乡、县城北环和东环、马栏镇,在张桥镇区向东走原S237线直至鄢陵与扶沟交界处。G230改建工程于9月1号正式开工,总投资2.9亿元,线路全长41.726公里,其中机西高速至县城北环红绿灯处为一级公路,长度为10.742公里,路面宽23米,路基宽24.5米,其余全部是二级路,路面宽15米,路基宽18米。截止目前已完成土方施工总量的20%;2、S321(原S237线一部分):S237线(枪古路)起点位于张桥镇区,终点位于许昌县与鄢陵县交界处,在我县域内全长15.514公里,路面宽15米,路基宽17米,2016年进行了全线大修;3、G311线(原G311改线后新建)改线后的G311在鄢陵境内全长约21.4公里,目前正在进行项目的前期工作;4、S223线(原219张桥镇向南至西华交界)原S219线张桥镇区至许周界大修工程,起点位于张桥镇区,沿原S219线向南经过南坞镇、陶城镇,终点位于鄢陵与西华交界处,在我县域内全长21.412公里,路面宽15米,路基宽16米,目前已列入省公路局大修计划,预计投资0.8亿,上级按200万元/km拨付,其余资金由县财政配套拨付,目前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5、S320线(新元大道)目前市公路局正在组织设计单位进行S320线路施工图设计及其他相关工作,清点工作已完成,拆迁工作已全面展开。

【路政管理】2017年共出动宣传车辆600余台次,上路巡查240天次。印发、张贴宣传标语1200余份;累计共发生路政案件5起,查处5起,查处率为100%,结案率为100%,累计挽回经济损失5300元整;郑阜高铁跨G230、G311、S222保通工作;配合县“双违办”对干线公路两侧“双违”行为进行统一拍照统计工作;花博会期间对北环马路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劝告、清理违章摊点56处,保障了花博会期间道路的畅、洁、绿、美;抄告巡察信息27份,配合交通综合执法局清理违章建筑物、违章摊点、堆积物、非公路标牌186处,制止清理公路公路上打场晒粮214处。

7、配合市局路政服务中心做好鄢陵县干线公路路产路权巡查保护工作。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加强对国省干线公路的洒水力度和频次,对G311等重点路段实行12小时不间断洒水,对县城北环、东环扬尘严重的主要路段实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洒水,有效的避免了干线公路扬尘现象的发生。

【开展专题活动】1、认真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自2017年10月10日,县作风大整顿动员会以来,我局精心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动员会、点评会、专题班子会,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学习了尹书记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通过两个阶段的认真学习和深刻反思,全局干部职工对工作作风大整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工作责任心得到明显加强,机关作风得到彻底扭转。2、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自十九大召开以来,局党委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进行十九大知识测试并要求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开展党员日专题研讨十九大报告、一把手上专题党课等活动,通过学习讨论,党员干部一致表态,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报告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大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报告上来。

【荣获奖项】

一、2017年全市公路系统“养护会战”先进单位

二、2017年全市公路系统养护管理工作“模范道班”

三、2017年全市公路系统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