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友情链接> 县政府部门
县行政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0 10:58】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概况】鄢陵县便民服务中心位于鄢陵县创客园南楼一二两层,面积2000平方米,入驻有工商质监、公安、不动产、残联等20多个单位,另有许都通、征信等服务窗口进驻,大致划分为商事登记、民生服务、投资审批和不动产登记四大功能区。按照全县“放管服”改革要求,着力推进行政权力“两集中两到位”、“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趟腿”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改革措施落实,年均受理、办理各类行政审批、行政服务事项约7万件次。全县312项依申请事项中有222项实现了“只跑一趟腿”。积极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统一印制了《鄢陵县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手册》,指导窗口单位开展标准化服务。

【机构设置】县行政审批中心内设综合室、业务室、督察室、财务室和电子监察室,县直20多个职能部门在县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了60多个对外服务窗口。

【推进便民服务大厅事项进驻】。紧扣市、县政府应进必进要求,积极推进“两集中两到位”工作,大厅新增窗口10个,配备完善了办公设施。县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县长在现场办公会和推进会上对进驻不到位的单位点名督办;县监察局、编办、政府督查室、审批中心对13个单位81项“应进未进”或“名进实不进”的事项,进行了联合督导核查,交通、城管、林业等一批业务事项进驻窗口办理。截止目前,全县大部分便民利企服务事项实现了窗口化集中办理。组织对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进行流程优化,实现了办证资料跨部门窗口内部传递,形成了“契税缴纳、房产交易、不动产登记”一条龙办理模式。

【协调推进投资项目模拟审批】在县便民服务大厅发改窗口和咨询台分别设置了“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受理台”、“投资项目模拟审批咨询受理台”,对有需要的企业提供相关咨询和引导服务。针对需要模拟审批的项目业主,采取一事一议,在投资项目尚未完全具备开工条件,采取后置审批提前介入审核,出具模拟审批意见由审批中心集中保管,压缩土地手续后置审批时限,待土地手续到位、经全县联审联批会研究后,5个工作日内出具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目前,投资审批涉及的项目核准、用地审查、规划设计等审批事项在大厅窗口和原单位均可受理、办理。

【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根据省、市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建设方案,县政府办、编办、法制办和审批中心联合对依申请事项实施清单进行了梳理规范,在河南政务服务网?D?D许昌鄢陵(http://xcyl.hnzwfw.gov.cn/)行政权力中,进行公示并开展网上受理审批,全县300多项依申请职权事项均达到网络二级办理标准。

【健全完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鄢陵县县、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体系已经建立,县中心定期对乡镇、村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巡查和业务指导,畅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一是对县大厅窗口负责人进行了规范调整,成立行政审批股的单位,明确股长为窗口负责人,进驻大厅办公。二是开展“跟随群众跑一趟”活动,并建立“陪跑”长效机制,部门分管领导每月跟随群众现场办事,征询问题,改进工作。三是组织对办事群众进行电话回访。发现了大厅休息椅少、个别窗口服务态度不好等问题,中心及时进行了完善纠正。四是完善服务设施。开通了免费无线wifi覆盖,增设爱心轮椅,企业征信、许都一卡通等服务入驻,窗口代理证件快递等等,五是规范城市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定期组织对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进行规范性指导。

【扎实开展“三个一”专项改革】按照“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趟腿”改革方案,组织31个行政职权部门对照要求,健全措施,开展服务优化提升。除即办件外,有130多项承诺事项通过开展网上预审受理、资料或证件邮寄、上门服务、现场批复等方式,实现了“三个一”改革要求,我县达到“三个一”事项共222项,占全县政务服务事项的70.25%。

【荣获奖项】

省级卫生先进单位

许昌市巾帼文明岗

许昌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先进单位

县级文明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