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友情链接> 县政府部门
县税务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3 11:01】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概况】2017年,鄢陵县国税工作在市国税局和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工作宗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契机,以组织收入为中心,以加强税收征管为主线,以和谐国税建设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着力点,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各项工作得以平衡较好的发展,为支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机构设置】鄢陵县国税局内设办公室、人事教育科、收入核算科、监察室、征管科技科、税政科、政策法规科、纳税评估科、财务科、机关党办10个科室, 1个办税服务厅(与纳税服务科合并),1个自助办税厅(与地税联合建立),1个稽查局和4个税务分局,即安陵、马栏、只乐、柏梁税务分局;共有干部职工119人。

【税收收入】鄢陵国税局坚持组织收入工作中心,深化税收分析,开展评估整治,强化工作督导,努力做大总量、提升质量。2017年全年累计完成税收收入85661万元。

【以党建引领】鄢陵县国税局以和总局、省局开展“双联共建”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和带动全体税务干部明确是非界限,提高工作标准,凝聚从严治队共识,树立干事创业的正风正气,为各项税收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

一是严格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党建工作的统一领导;把党建工作列入绩效考评加强考核,与税收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每季度听取一次党建工作汇报,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印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党组中心组学习实施意见》,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12次,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24次,支部书记上党课32次;县局机关建立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教育基地。三是强化经费、人员、组织保障。县局机关配备专职党务干部2名,在4个基层分局及办税服务厅、稽查局全部建立党支部;配合市局开展“双联共建”活动,强化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县局机关被国家税务总局确定为基层党建联系点,党建相关做法得到税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秦丰批示肯定。  

【税收改革有序推进】按照省局“改革深化年”总体部署,明确国地税合作、推行网上办税、强化数据应用等10个具有“抓手”和“撬杠”作用的重点项目,制定分方案、抓好责任分解、列出时间表,分头推进落实。强力推进国地税合作,在全市率先实现“1112”办税模式;共享第三方信息开展联合评估;联合成立税源清查小组,相关做法得到县委县政府支持,受到县领导肯定。推进税收协同共治,推动建立综合治税平台,加强信息交换应用。目前已交换各部门涉税信息6万余条。拓展完善实名办税,全县实名制信息采集率96.147%。大力推广网上办税服务厅,全县网厅业务占比达到91.26%。持续推进营改增改革,开展政策大辅导,走访企业2680余户次,召开纳税人讲座10余次,改革红利得到有效释放。深入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研究制定便利化办税方案,开展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和升级版建设,全部涉税业务实现大厅受理,92%的涉税业务实现大厅即办,流转业务全部实现限时提速办结,出口退税实现当月办结,大力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办税模式,办税更加便利、有感。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五证合一”办理进度为86.1%,进一步深化了放管服改革、优化了税收环境。

【服务效能全面提升】始终把服务纳税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一是创新服务措施。制定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联络员制度,以及对A、D级纳税人的激励和惩戒措施指导意见。二是提速前台办理。推行多元化办税分流大厅业务,加强大厅调度,灵活调配窗口资源,减少办税高峰期等待时间;加强大厅人员培训,强化资料预审、免填单等措施提升窗口效率。三是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累计为988户小微企业进行减免税申报,减免企业所得税460多万元。

【严管厚爱加强队伍建设】一是加强班子建设。修订完善《党组工作规则》《党组会议议事规则》,改进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强化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管理;规范干部人事管理,大力推进数字人事;依法依规积极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二是加强教育培训。认真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营造主动学习、提升素质、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通过“每日一练”“每周一测”“每月一考”等多种形式把岗位业务技能学透练精。2017年共组织我局人员参加了市局组织的5大类能手选拔考试,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三是推进机关建设。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配合县文明办开展各项活动;依托文化协会,组织开展环湖竞走、趣味运动会,参加全市系统气排球联赛并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落实公车改革,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和困难职工,尽其所能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四是强化绩效管理。夯实组织保障、优化指标体系、开展绩效培训、强化督查督办,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和“紧箍咒”作用,有力推动了各项税收工作落实。五是从严正风肃纪。持续强化机关作风纪律建设,组成机关作风纪律检查工作组,不定期开展作风纪律检查,先后下发通报6期,全局作风纪律进一步好转;组织开展四项专项整治“回头看”,在职干部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健全防治“吃空响”工作机制,狠抓干部管理;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活动,运用“四种形态”教育管理干部;积极落实县委作风大整顿活动,通过成立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学习县委会议、方案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召开我局动员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使作风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有效。截至目前,我局共召开专题会议2次,组织学习3次,发放通报3期,报送新闻6篇。

【荣获奖项】

省级文明单位

省级卫生单位

红旗党组织

许昌市巾帼文明岗

五型机关党组织

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志愿者服务先进单位

全县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