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友情链接> 县政府部门
县公安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7 10:36】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概况】全县公安机关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紧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的总目标,以“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专项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整体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有力保护了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的持续平稳。在全省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中,鄢陵县公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扫黑除恶群众知晓率、满意度,继续保持全省、全市领先位次。

【机构设置】鄢陵县公安局内设政治部、警令部、监督部、警务保障部、纪委5个内设机构。直属机构有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反恐怖大队、犯罪侦查大队、治安和出入境管理大队、网络安全和技术侦察大队、食药环犯罪侦查大队、交通管理大队、监所管理大队、特殊警务大队、督察大队10个直属单位。派出机构有安陵、马栏、张桥、南坞、陶城、望田、只乐、大马、柏梁、陈化店、彭店、马坊12个乡镇派出所和金汇区派出所。共有干部职工518人。

【维稳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三级情报网,加强了情报信息的搜集、研判工作力度,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准确把握我县社会治安动态,及时部署各项防范工作措施,科学处置矛头性问题提供了准确依据,维护了社会的安全,稳固了政权与群众基础。

【打击犯罪】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打击犯罪是公安机关主业主责的理念,以“雷霆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打击跨境赌博、“昆仑2020”专项行动“四大战役”和禁毒人民战争,紧盯犯罪特点,突出打击新型犯罪、网络犯罪,加强研判,总结规律,为实战服务,统筹推进打击犯罪工作,打击效能稳步提升。始终保持了对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社会管理】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上线业务共计49项,在全县12个乡镇户籍室和行政大厅公安窗口设立了身份证挂失申报窗口,在安陵镇派出所户籍室设立身份证异地受理窗口,在违法处理窗口和车管所开通“网上警局”,“交管12123”手机APP客户端,推行机动车注册网上选号,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老百姓办事更方便、更快捷,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基层基础】以杜绝大事故为红线全力防事故保安全,将“保安全、保畅通”作为交通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各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强化源头治理,保持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和“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突出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治安部门加强特种行业、场所管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旅馆业、娱乐场所等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与旅馆业、娱乐场所业主签订责任书,有力促进了旅馆业四实登记制度的落实;组织开展了缉枪治爆集中清查,加强重点物品管理、危爆单位日常监督管理、重点单位安保工作, 全县未发生重大以上安全事故,公共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队伍管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聚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目标。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公安机关的性质特点和担负的职责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入警宣誓、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引导全警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二是突出党建引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就是渎职”的理念,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构建“三型”机关(“三型”即:争创学习型好党员、学习型党支部、学习型公安局),树牢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公安工作发展高质量的鲜明导向。通过建设党建文化长廊、举办党建专题培训班方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提升民警党性修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将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最大限度地延伸党建工作触角,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一线彰显。三是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持续做好“三重一大”事项监督考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民警警务工作规范,从上下班纪律、值班备勤、会风会纪、警容风纪、内务管理等细节抓起,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正把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着力形成严的态势、严的氛围。四是认真抓好实战训练。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总体部署,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全面提升队伍职业素养和实战本领,组织全警开展体能大训练,提升民警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加强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强化战时表彰奖励,增强激励的实效性,2020年度,针对不同时期的重大任务,我局综合运用通报表扬、记功嘉奖等手段,强力推进即时表彰激励工作。17名同志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22个集体、54名个人荣获市县级荣誉;3个集体和29名个人立功受奖。

【荣获奖项】

鄢陵县公安局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

鄢陵县公安局荣获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状

鄢陵县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荣获全市两会安保维稳工作突出集体

鄢陵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荣获全市两会安保维稳工作突出集体

鄢陵县公安局安陵中心派出所荣获全市两会安保维稳工作突出集体

鄢陵县公安局特殊警务大队荣获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鄢陵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荣获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鄢陵县公安局安陵中心派出所荣获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鄢陵县公安局警务保障部科技信息化股荣获全市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

鄢陵县公安局警令部等9个单位荣获全市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