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友情链接> 县政府部门
县供销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0 11:02】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概况】县供销社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社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十九大精神和中发【2015】11号文件、豫发【2015】20号和许发【2016】22号文件精神,以“改造自我、服务农民”为宗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扎实做好供销社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和市社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系统经济指标均按照年初工作目标任务按时完成或超额完成。2017年底,全系统完成销售总额32亿元,实现利润2623万元,上缴税收1012万元。发展专业合作社6个,村级综合服务社253个。业务涉及种植、养殖、加工、流通等多个领域,促进了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提高了农民的组织化程度,使千家万户的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市场实现了有效对接。各项指标进度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都给予了肯定。

【机构设置】县供销社内设理事会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监事会办公室、人事教育老干部管理股、合作经济指导股、社有资产管理股、安全统筹股以及按有关规定设置纪检监察信访稳定股、系统工会办、团委。辖11个基层供销社。县供销合作社系统到2017年底共有在册干部职工800人。

【创新农业服务成效明显】2017年,全系统主动适应现代农业发展和土地适度托管(流转)的新形势,紧紧抓住“春耕”、“三夏”、“三秋”生产季节,千方百计满足农资商品供应。全系统供应各类化肥24万吨、农药1215吨、农膜1180吨、种子13万吨、储备麻袋、铁丝、铁锹、钢丝网等各类抗旱防汛物资折合人民币2万余元,全系统化肥供应继续保持了主渠道地位。

【招商引资成效明显】2017年元-12月县供销合作社累计完成招商引资550万元。即:引进项目鄢陵县宏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50万元,占地面积18亩,目前已完成550万元。

【扎实抓好党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县“两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和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县社党组组织召开了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对10余名离退休干部及困难党员、困难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每月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开展全域环境整治等活动。

【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对“两节”期间执行八项规定的监督检查;全面推进效能建设,加大对各基层社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工作状态及值班值守的监督检查;结合县纪委及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对本单位及各基层社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落实;安排财务、纪检科室对全县11个基层社的社有资产管理及社有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全系统通过组织注册登记、申报项目扶持资金等服务入手,截至目前,发展专业合作社6个,村级综合服务社253个。业务涉及种植、养殖、加工、流通等多个领域,促进了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提高了农民的组织化程度,使千家万户的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市场实现了有效对接。为确保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我们把规范管理作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严格按照《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办事,坚持民主管理,实行财务公开,确保合理分配。通过规范运作,呈现了良好发展趋势。

【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扎实有效】一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县供销合作社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二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按照县安委会的要求,县供销社制定出台了《鄢陵县供销合作社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建立了横到边、纵到底的安全管理网格化体系,使全系统的安全生产经营监督管理体系更加完善。三是加大安全生产经营检查力度和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县供销社多次组成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检查组,深入社属企业和各乡镇基层社(门店)开展安全生产经营大检查和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收到良好效果。

根据全县信访稳定工作部署,县供销社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监事会主任为副组长,其他班子为成员的信访稳定领导小组,每天安排一名班子成员专门接待来访人员,并对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不稳定因素进行了全面深入地排查摸底,对苗头性、倾向性信息进行广泛地收集整理,固定专人研究解决,超前作好化解工作;对下岗志愿兵等各类涉军人员进行了疏导稳控;对其中的重点人员做好教育转化工作,认真填写《鄢陵县供销社下岗转业志愿兵重点人员信息情况表》,及时进行了排查,严防不稳定因素的发生,确保全系统大局稳定。

【中心工作全面落实】(一)按照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要求,县供销合作社积极组织扶贫人员深入所分包贫困户家中进行一对一帮扶,把每户的详细情况登记在册,建档立卡。针对每个贫困户的情况制定出相应的可行性扶贫计划,我们工作队员已经摸清了所分包贫困户致贫原因并依类划分,为他们量身定制了脱贫计划,累计投入精准扶贫帮扶资金62000余元。另号召机关同志进行募捐,共募集资金1750元(已于2017年12月19日上交鄢陵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顺利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安排的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二)自鄢陵县开展“五城”同创工作以来,县供销社认真组织实施,每周五下午组织人员义务劳动,制作创文创卫宣传版面,印制宣传页,切实提高了机关和家属楼院人员创文创卫素质,改善了工作和生活环境。(三)为进一步保护和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县供销社强化组织,组建队伍,成立了由一把手挂帅,全体同志参与的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了责任,压实了任务,实现了辖区秸秆“零焚烧”,避免了环境污染,圆满完成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四)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主动工作,切实负起责任。坚持团结稳定、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力量。

【荣获荣誉】荣获全省供销合作社专项改革试点工作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