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友情链接> 县政府部门
县人防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3 15:13】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概况】2020年,鄢陵县人民防空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武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防办的业务指导下,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战时应战、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要求,突出人防知识宣传教育、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指挥通信设施建设、人防经费管理、行政审批与执法、“准军事化”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加强人防建设为中心,以促进经济建设为目标,以增强城市防护功能为任务,人民防空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实现了我县人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局面。

【机构设置】县人防办内设综合股、工程股(行政审批股)、指挥和信息化股、法制和宣传股,下设人防信息保障中心。

【疫情防控】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办班子将抗疫工作当作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党组扩大会后,对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二是强化防控日常管理。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上报排查情况,通过配发口罩、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食堂暂不开餐等形式做好机关内部防控。三是坚持24小时战备值班制度。每天由一名科级干部和二名工作人员值班,下午由值班人员负责将全办人员活动情况向办领导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汇报。四是向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群防群控中做好履职担当战斗员,身体力行落实疫情政策和各项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防宣传教育】强化宣传,提高人防知晓率。一是投入4万余元购置手提袋、玻璃杯、纸品等宣传品,发放给市民群众,全面提高人防工作民众知晓率。二是利用“5·12”、“9·18”等重大节点,开展防灾防空宣传,强化广大群众法律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了人防社会影响力。三是在3所初级中学进行防空防灾防护技能演练;在花样年华社区开展了人员疏散演练。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防空减灾手册7000多本。

【人防工程建设】根据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与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单位在审批中心设立工业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推进电子证照,实施无纸化审批,我办已经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实现了国家、省、市、县四级,事项名称、事项编码、事项类型、设定依据四同,统一了申请表格格式和办结批文内容。2020年共审批人防工程项目10个。

【人防应急保障】健全人防指挥体系。完成对《鄢陵县城市防空袭预案》的修订;完成对4个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单位的防护方案编制工作;在人防应急指挥中心配备第三代军用短波电台,实现省市县三级互联互通;完成地下空间开发暨人防工程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建成6处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持续扩大防空警报覆盖面,人防警报音响覆盖率达90%以上。

【队伍建设】加强机关“准军事化”建设。今年共组织1期机关“准军事化”集训,通过开展准军事化集训,加强了机关干部思想教育,提升了干部职工的道德修养和文明程度,打造了一支能战斗、会战斗的人防干部队伍;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通过开展以案促改、廉政党课、观看警示片等廉政集中教育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坚持依法行政,认真贯彻落实人防法律法规,完善执法程序,提高执法水平,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扎实推进人防系统反腐败问题专项整顿活动。

【荣获奖项】

许昌市文明单位标兵

鄢陵县平安建设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