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务动态
县城管局多举措强化公厕管理 提升服务水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2 15:40】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改善城区公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城管局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城区公厕日常管理中存在的细节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一、完善公厕管理机制。实行专人管理,明确管理标准,并将公厕管理制度、管理标准、管理岗位责任制进行公开公示,强化社会监督。

二、加强公厕设施维护。明确专业设施维护人员,定期对县城区公厕内易损坏的部件和设施进行认真细致逐一排查,发现损坏及时报告请示分管领导,并及时进行维修,确保公厕设施完好无损、方便市民如厕。

三、设置统一规范,优化便民服务。制定《公共厕所管理制度》,明确保洁人员职责,明确公厕卫生质量标准。加强公厕保洁人员的教育和培训,提升保洁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水平,保证公厕内外卫生达标,设施检修、保养及时。在明显位置规范设置公厕标志牌、导向牌、服务制度等,为市民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四、强化考核,注重实效。对照招标合同和精细化管理办法,重点查看保洁员在岗情况,是否做到全天候不间断保洁,对存在问题是否落实整改。环卫设施办督查人员每日对公厕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现场取证,现场作出处罚决定,促使公厕管理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