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务动态
鄢陵县“四个突出”办出高品质蜡梅梅花文化节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8 16:25】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一是突出专业化。以花事花展为重点,延伸至以蜡梅为主题的旅游文化活动。其中在花事活动安排方面,重点对蜡梅产业论坛进行着力提升,邀约全国知名专家和知名蜡梅生产单位,围绕行业普遍关注的品种培育、栽培管理、景观应用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讨,着力打造国内知名的专业蜡梅论坛;在参观点打造方面,突出鄢陵本地蜡梅桩景、盆景生产技艺的展示,在完善提升鄢陵梅园、新科梅园的基础上,将科新梅园作为新增参观点,以促进本地蜡梅生产单位与外地的交流合作。二是突出精品化。主要是在展览展销方面,积极邀约国内知名蜡梅梅花生产单位参展,增加精品蜡梅梅花盆景的数量和参展比重,寓艺术性与观赏性于一体,配置精品的蝴蝶兰、羽衣橄榄、杜鹃、海棠等适合北方冬季时令的花木,注重运用园林小品、家居园艺等表现手法,进行现场布置,以增强对专业观众和游客的吸引力,为搞好冬季旅游增加亮点。三是突出市场化。用好市场资源、加强市场运作,由中原花木交易博览有限公司牵头,具体负责各类活动的实施和各项筹备的落实。四是突出群众参与性。利用举办各类特色旅游活动的时机,采用多种形式宣传蜡梅知识、弘扬蜡梅文化,重点在全县开展优质蜡梅征集活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