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务动态
鄢陵县开展脱贫攻坚“送温暖”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3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自元月份起到3月底,鄢陵县重点围绕做好贫困群众生活安排,开展“送温暖”活动。一是送爱心。组织扶贫干部对贫困户衣食住行等日常需求情况进行排查,因户制宜送春联门画、基本生活用品等急需物资,确保贫困群众温暖祥和过冬。目前,已为全县贫困户和享受政策脱贫户送棉衣、棉被、电暖气等基本生活用品9000余件、春联2000多副。二是送政策。各帮扶责任人对照政策清单,逐条逐项核查贫困户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政策落实到人、资金发放到位。目前,各行业部门立足职责,对7大类23项扶贫政策进行了“回头看”。三是送技术。对有条件的贫困户,通过组织参与“新型农民职业培训”、公益性岗位等途径,帮助提供就业门路和劳务输出。目前,已举办畜牧养殖、花木种植、林果病虫害防治培训班3期,实现35个贫困村全覆盖。四是送项目。结合贫困户实际,提供市场信息,帮助他们选准一条增收路子或一个致富项目,确保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目前,计划2019年为贫困人口中弱劳动力提供263个公益岗位;筹备2月14-15日召开惠民生促就业大型现场招聘会,招聘单位1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优先招聘贫困劳动力;2019年计划实施82个产业扶贫项目,预计带动1000户以上贫困户实现增收,覆盖76个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