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务动态
信阳师范学院考察团莅临鄢陵县洽谈校地合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5 17:34】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5月11日—12日,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余本海带领学院科学技术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旅游学院等8名专家教授莅临鄢陵县考察调研,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11日下午,我县组织县政府办、县教体局等单位与信阳师范学院考察团进行了交流座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祝啟铭,副县长邱洋出席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徐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徐冰介绍了鄢陵县深厚的文化底蕴、便利的交通优势、优美的生态环境,对鄢陵县近年来教育发展状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指出教育发展困境,对校地合作充满希望。邱洋介绍了我县在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康养旅游中的优势,希望就企业研发中心建设和学院科技项目人才优势方面寻求结合点。

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余本海介绍了学院概况、优秀的师资团队和学校优良的学风教风,尤其是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帮扶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愿意为支持地方教育发展、帮助开展教师业务培训、提升旅游品牌形象、规范酒店管理等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愿意与我县加强合作,长期输送优秀毕业生,共同谱写校地合作共赢新篇章。

祝啟铭介绍了我县的营商环境,指出我县在特色产品、优势产业等方面发展潜力巨大,校地合作空间充分,希望联手合作,打开校地双赢新局面。

会上,我县部分高中、初中学校负责人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向学院教授取经问道学经验。

5月12日上午,余本海一行莅临鄢陵县初级中学调研指导,县政府副县长徐冰、副县长邱洋,县教体局相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余本海一行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在校学生、办学条件等整体情况。实地查看了“心灵驿站”、教学楼、教室等场所。

调研组一行肯定了学校在办学理念、校园建设、教学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效果。余本海勉励鄢陵县初级中学,要整合各类资源,抓住机遇,与时俱进,提升校园文化氛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信阳师范学院愿意在教师培训、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提供帮助,介绍更多的优秀实习生深入学校开展教学教研,助推鄢陵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