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务动态
鄢陵县召开县委规委会2023年第三次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11:12】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5月23日,县委规委会2023年第三次会议召开,集中研究审议当前重点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县委书记李亚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袁树林对规划设计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研究审议了鄢陵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创业大道以东、科技大道以南局部地块控规调整及河南许昌450W/600MWh集中式储能站项目工程调计方案、翠柳路(金汇大道-花都大道)段道路断面优化方案。

与会人员围绕项目设计、规划要求、设计思路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并从空间布局、交通组织、安全生产等方面,就进一步完善相关设计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李亚强强调,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决定着现代化鄢陵建设空间资源合理布局和科学配置,影响城市发展、事关鄢陵未来。要遵循城镇化发展规律,统筹衔接好各类专项规划,科学处理好加强区域联动、促进产城融合、集群发展产业等问题,为鄢陵产业发展提升能级、实现跨越预留更多空间。要突出提升城市形象和功能定位,充分利用绿色生态资源优势,全面提升鄢陵的辐射力、带动力和影响力。要强化规划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把鄢陵绿色生态环境、人文资源更好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李亚强要求,全县上下要本着对鄢陵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全县发展大局,把思想凝聚在干工作上,结合自身职能,加强沟通对接,强化主动服务,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问题,依法依规推进项目有序建设,为鄢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袁树林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把关规划设计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吸纳各方建议,进一步做实做精项目设计各环节。项目设计单位要对此次规委会研究内容和讨论意见进行梳理归纳,综合考虑各方因素,不断完善设计方案,确保方案更具实用性、可行性、长远性、实操性。

刘杰、李静丽、金俊山、段书安、耿利民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