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务动态
鄢陵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宣布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11:09】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5月23日,鄢陵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宣布大会召开。经许昌军分区党委研究,同意增补李亚强同志为中共河南省鄢陵县人民武装部委员会委员,任党委第一书记。许昌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颁发《任职通知书》并讲话。许昌市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牛听甫宣读任职决定。鄢陵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亚强作履职承诺。

李选才代表许昌军分区党委向李亚强同志任鄢陵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鄢陵县县委、县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感谢,对鄢陵经济社会发展和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在党管武装上更高标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执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指示,确保国防后备力量一切行动服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要在党委班子建设上更高标准,突出抓好书记队伍建设,严格党内生活,抓实党管武装主体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委议军、革命武装委员会议会、第一书记现场办公、党管武装述职等制度,建立军地密切配合、分工落实的武装工作整体格局。要在军民融合共建上更高标准,在民兵建设上共同发力,强化练兵备战使命意识,加强对民兵组织整顿督导,着力提升民兵队伍备勤重大事故的能力;在支持地方上尽其所能,组织和动员广大民兵以实际行动为县域经济增长、社会稳定、文明创建助力;在建设保障上及时到位,把武装工作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之中,落实经费保障有关优待政策,为国防动员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李亚强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许昌军分区党委的决定。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履行党委第一书记职责,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党管武装职责使命。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服从市委、军分区党委安排,确保党对人民武装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勇于担当重实干,全面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特点,自觉把后备力量建设纳入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加速推进国防动员信息化、指挥手段智能化建设,带头落实党委议军会、现场办公、党管武装述职等制度,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多措并举促融合,不断丰富军地共建时代内涵。坚决把抓军民融合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健全完善军民融合发展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宣传,走好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之路。四是做好示范强保障,着力锻造过硬人武干部队伍。坚持把武装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支持人武工作,全面落实拥军优抚各项政策,着力提升专武干部能力水平,畅通专武干部进出渠道,充分激发专武干部爱军精武工作热情,努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鄢陵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杰、鄢陵县人武部代理政委王义华出席会议。会议由鄢陵县人武部部长陈洪刚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