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务动态
鄢陵县召开“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5月22日下午,为确保“三夏”生产和夏粮收购工作落到实处,省、市“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电视电话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袁树林,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韩超、县政府副县长李文龙、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韩超主持。

副县长李文龙就2023年“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要求:一是组织好麦收。紧盯关键几天,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做好落实,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二是落实好禁烧。做好宣传、强化责任落实、配足人员和灭火机械。三是开展好夏种夏管。要坚持“抢”字当头,发挥农机作业优势,做到收获一块、播种一块、管理一块,立足早种早管,为秋作物生产争取主动。四是统筹做好配合。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积极进行调度和会商研判,及时指导农民科学应对。五是统筹落实当前重点工作。消防隐患排查、人居环境整治、改厕“提质年”工作、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防汛备汛工作,要科学统筹、合理安排,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袁树林就2023年“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强调以下意见:一是提升站位,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担当。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各镇、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真正把“三夏”期间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做到不误农时、颗粒归仓,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夯实夏粮和全年丰收基础。二是聚焦重点,统筹推进“三夏”生产各项任务。全力备战夏粮丰产丰收,重点抓好麦田后期管理、夏粮收购储藏、特色农业发展;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重点营造禁烧氛围、做到技防人防联动、完善奖惩机制;全面筑牢安全度汛防线,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快工程进度、加强常态备汛工作。三是夯实责任,凝心聚力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服务指导、加强安全生产和督导检查,统筹做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工作。全县上下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

最后,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韩超就“三夏”工作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抓落实;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三要突出时效抓落实;四要强化责任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