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务动态
鄢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10:05】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5月25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县委书记李亚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李亚强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主题,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优化产业结构,做强产业链条,做强项目支撑,做好要素保障,筑牢经济“压舱石”。各主要经济指标责任部门要密切关注重点指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和分析调度;统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审核评估重点环节统计数据质量,精准统计各行业领域数据,确保经济发展成果“颗粒归仓”。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经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目标任务,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工作作风,积极推进项目提速、工作增效,为鄢陵经济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好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李亚强指出,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找准服务保障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制定完善相关制度规定,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盯住权力和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深入查找违纪违法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

就做好全县法治建设工作,李亚强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准确把握法治建设正确方向,不断增强抓好依法治县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对照《意见》明确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主要目标要求,紧扣县域实际,把握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强组织保障,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创新教育形式,拓宽培训渠道,加大信息技术应用,整合执法司法数据资源,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基层党政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全面提升法治建设质效。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