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务动态
鄢陵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16:23】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5月28日下午,鄢陵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亚强、袁树林、韩超、蒋涛、阎宏伟、祝啟铭、王景黎、丁昌明、常新宇、田超群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周磊、郝长义、刘杰、金俊山、徐冰、邢千里、姚鹏雨、陈宇鹏、蔡文慧、郭亚峰、王国升、赵华民、王合伟、孙俊峰、耿利民、马建伟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景黎同志所作的议案审理报告,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鄢陵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鄢陵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鄢陵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鄢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鄢陵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鄢陵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蒋涛在会上致闭幕词,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绘发展蓝图,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大会依法补选了县人民政府县长,审查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体现了人民意志,实现了党的意图,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真正开成了一个汇聚众智、凝聚人心的大会,一个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一个民主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

蒋涛强调,本次会议,通过法定程序把党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进一步吹响了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更加坚定的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更加扎实的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更加主动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自觉地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人大代表的责任神圣而光荣,各位代表要严格依法履职,忠实为民尽责,以实际履职成效,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蒋涛强调:各位代表,同志们,踏上新时代赶考之路,我们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重托,踔厉奋发,奋力谱写新时代鄢陵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17时15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鄢陵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