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务动态
鄢陵县收听收看全省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15:05】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5月31日上午,鄢陵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李文龙,各镇区分管负责同志,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市会议后,鄢陵县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杰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指出:一是迅速传达贯彻,各镇各单位要将省市会议精神迅速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二是精准排查隐患,各镇各单位要对照重大事故隐患评判标准,科学研判排查出的隐患,做到精准排查,实时治理;三是工作严肃问责,此次排查整治工作,县纪委监委全程参与,对因排查不力的单位将严肃问责;四是开展督导检查,县安委会13个综合检查组要定期深入分包乡镇进行督导检查,切实发挥作用;五是突出重点工作,各镇各单位要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工作,同时做好“三夏”高温天气防汛备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校车安全防范、防溺水等工作。
县政府副县长李文龙强调:一是会统筹,安全工作是我们当前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基础,各镇各单位要会统筹安全生产工作和其他重点工作,协同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二是真重视,思想重视不能停留在嘴上,也不能停留在会议和文件当中,要切实树牢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将工作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三是明职责,各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明确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职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四是严排查,各镇各单位要严格排查本辖区本领域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隐患及时消除。五是依法规,在开展专项整治期间,要依法依规进行,确保工作取得成效,切实维护全县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