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务动态
鄢陵县召开“省级地方病防控规范化县”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0】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地方病防治工作不仅是控制疾病本身的问题,更是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直接关系到人口素质的提高,关系到整个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关系到整个国家综合国力的提高。今年,我县力创“省级地方病防控规范化县”,是维护人民健康福祉的民生工作、核心工程。

6月1日下午,在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鄢陵县“省级地方病防控规范化县”建设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我县前几年地方病防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我县地方病防治规范化建设工作,全面落实省级地方病防治规划考核评估工作任务。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镇分管副职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李静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部长强调,要坚持健康宣传教育贯穿于地方病防治工作的始终,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地方病防治知识。要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全面落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要求,提高群众防治知识知晓率,让群众主动参与到防治工作中来,积极营造共同参与、全民预防的浓厚氛围。建立政府统筹、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提高对地方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搞好配合协调,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我县地方病防治规范化县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会上,县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羽宣读了鄢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鄢陵县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及各成员单位职责;县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少可同志通报了2022年全县地方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下步工作措施。

会议最后,各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向李静丽部长递交了2023年地方病防治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