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务动态
鄢陵县长、总河长袁树林调研防汛暨河长制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10:22】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6月1日上午,县长、总河长袁树林到康沟河代岗闸就防汛及河长制工作进行调研。县政府办主任吕新民、水利局局长王峰、彭店镇书记王林锋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水利局局长王峰就防汛、河长制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县长、总河长袁树林要求,防汛及河长制工作事关民生、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防灾减灾理念,落实好防汛及河长制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按要求、依程序、高标准及时做好值班记录和各类信息的接收、登记和处理工作,加强河道水情、雨情、汛情、险情等信息的收集,确保汛情、汛令第一时间汇报到位。二要加强隐患排查。全天候全汛期开展巡查,不放过一丝险情和细小隐患,切实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对薄弱部位、道路缺口、险工险段、在建水利工程等完善抢险预案,确保安全度汛。三要确保水闸正常运行。加强防洪河道大中型水闸的启闭设备及时维修保养,确保正常运行。四要加强河湖长制工作。加强河湖常态化管护工作,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制度,有效解决河湖治理“四乱”问题,维护良好的河湖水生态环境,确保行洪障碍物得到有效清理及度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