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务动态
省统计局莅鄢调研指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1 10:30】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9月19日,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迎伟一行莅临鄢陵,调研指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李亚强,县长袁树林参加。

李迎伟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对重大国情国力的全面调查,对全面摸清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抓好“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应对“五经普”面临的新变化,将“五经普”作为提升我省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契机,锚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总目标,贯彻“全、准、实”总要求,坚持“六统六抓”总方针,突出重点,狠抓关键,进一步抓实抓好以下五项工作。

李迎伟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任务分解到镇村,发挥镇村主体作用,为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由省统计局牵头,合力推进全省普查工作落实。二要严格落实“地毯式”清查,认真做好查遗补漏。要强化“两员”队伍建设,组建一支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普查队伍,确保普查单位不重不漏、准确可靠、真实完整。三要严守普查红线,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强化全流程数据质量控制,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四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普查保障。财政部门全力做好普查经费保障,确保经费落实到位。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普查宣传活动,消除普查对象顾虑,充分发挥相关部门作用,共同形成广覆盖、强联动的宣传工作局面。五要开展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定期召开“五经普”相关工作专题分析会,科学部署,有序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任务。

袁树林在汇报鄢陵县“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时表示,鄢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精心组织谋划,提升普查能力,广泛宣传动员,狠抓工作落实。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严格对照省、市关于“五经普”的具体要求,以“查清、查全、查准、查实”为目标,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聚焦关键问题、提升数据质量,强化沟通对接、形成普查合力,扎实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座谈会后,李迎伟一行先后到许昌正德公司、柏梁镇学府社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功能,加快清查进度,加强宣传工作,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

张廷山、李静丽、王合伟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