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务动态
欧洲科学院院士唐克轩莅鄢考察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8 17:25】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9月27日上午,欧洲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唐克轩一行3人莅鄢考察,对鄢陵县紫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金雨玫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雨玫瑰)进行实地考察,市商务局副局长忽国杰、市商务局产业一科科长位秋歌、鄢陵县政府副县长邱洋、县商务局局长韩丹、招商服务中心主任王明煜等陪同调研。

邱洋副县长首先介绍了我县特色花木产业情况。他说,我县是花木栽培面积达到70万亩,已成为我国最大的花木生产销售集散地,先后被命名为“中国花木之乡”、“中国腊梅文化之乡”,成为中国花木第一县。金雨玫瑰的香草种植面积达8000亩,品种达31种,已成为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品质最优、产能最强的香草种植基地。

唐克轩院士的研究领域是植物生物技术,对香草、艾草、薄荷、玫瑰等植物精油提取加工、化妆品研发方面有很高造诣。唐院士对金雨玫瑰的精油提取加工产生浓厚兴趣,并认为我县已具备化妆品加工产业发展的基础,希望双方以后能够加强联络,在精油提取及化妆品精深加工达成合作,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利用及科技创新研发,生产出面向世界的高质高档化妆品,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产业项目。

邱洋副县长对唐克轩院士及团队亲临鄢陵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衷心希望能与唐克轩院士及其团队达成合作,在唐院士的帮助和支持下,引进更多专业人才和资源,研发更多新产品,提升品牌知名度,创新营销模式,开拓市场,不断推进我县化妆品产业发展壮大。

这次邀请唐克轩院士莅鄢考察调研项目是我县贯彻落实9月13日省委书记楼阳生莅许调研有关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拉长花木产业链条、发展壮大我县化妆品产业的一个有利契机,我们将会持续跟进双方的对接合作,寻求契合双方意愿的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