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务动态
鄢陵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2次(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8 17:25】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9月2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双节”期间值班、县委巡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县委书记李亚强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主动性,在科技创新、共同富裕、改革开放、现代文明建设等方面找准贯彻切入点,切实做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全面进步。要强化政治执行力,将学习与实际结合起来,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要组织开展多内容、多形式专业知识培训,促使党员、干部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从而打开工作新局面、创造发展新成绩。

会议听取了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值班情况汇报,强调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县级领导率先垂范,各镇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妥善处置值班期间各类突发状况。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抓住“双节”有利时机,开展一系列文体活动,释放文旅消费活力。要用好乡贤“双节”返乡契机,与乡贤座谈交流,充分挖掘乡贤资源,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2年以来县委巡察工作综合情况和下步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十一届河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八届许昌市委巡察工作规划》精神,听取审议了《十四届鄢陵县委巡察工作规划》修订情况。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加强政治监督,坚持板块轮动、巡督并进,确保年底本届县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实现“双过半”。要凝聚监督合力,持续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统筹衔接,加强与组织监督的协同配合,努力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强化成果运用,在做实“后半篇文章”上持续加力,持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努力在堵塞漏洞、源头治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新成效。

会议听取研究了我县2023年1—8月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部署情况汇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党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持续压实从严治党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工作水平。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形成长效监督纠治机制,推动党员干部正确履职用权。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纪委的监督责任,锻造一支忠诚于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要增强信访工作的敏感性和主动性,切实为民排忧解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研究我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实力压倒一切,发展推动一切,改革激活一切,稳定压倒一切,要不断深化改革,推动科技创新,探索工作新方法、发展新路径,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

县委常委韩超、郝长义、刘杰、侯峥、李静丽出席会议。县领导蒋涛、阎宏伟、张廷山和在鄢县级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