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李亚强实地调研全县“五星”支部创建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0 11:33】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4月9日,县委书记李亚强实地调研全县“五星”支部创建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强调各村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建强支部班子,找准发展路子,着力凝聚民心、推动工作、改善面貌、发展经济,让群众过上更好日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李铁鹏一同调研。

只乐镇沈寺社区和南坞镇卜寨村都是2024年度拟创“五星”村。李亚强先后来到这两个村(社区),实地了解支部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只乐镇沈寺社区流转土地千余亩,因地制宜发展生姜、烟叶、中药材等经济作物种植,全力打造特色产业新格局,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南坞镇卜寨村通过艾草种植和生产加工发展村集体经济,艾草茶、艾草贴、艾草泡脚包等一系列产品为富民增收提供强大助力。

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也是化解基层治理风险隐患的现实需要。在南坞镇时楼村,李亚强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情实际、干部队伍、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现场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就进一步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李亚强强调,要抓住支部过硬这个关键,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的骨干队伍。要抓住产业兴旺这个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厘清思路,着力盘活闲置低效资产,推动烟叶种植规模稳步提升;做好“土特产”这篇大文章,依托本村特色资源,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加大一二三产业融合步伐,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依托林地资源和现有中药材种植基础,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多渠道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动员乡贤、成功人士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始终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