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务动态
鄢陵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专题述法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9 11:32】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4月8日,鄢陵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专题述法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各镇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总结成绩、分析问题、谋划未来,进一步准确把握依法治县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县委书记李亚强主持会议,县长袁树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田秀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依法治县全过程各方面,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法治政府创建、法治社会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法治鄢陵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同时也要看到,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对照广大人民群众期盼,依法治县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不足,各镇各单位要强化战略思维,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县域实践,切实增强法治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县委“突出三个强化,实现三个提升”,实施“七大工程”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推进依法治县是改革所趋、发展所需、民心所向,也是党和政府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政能力的迫切要求,对促进全县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镇各单位要紧盯重点关键,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将法治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加强党的领导,把准法治建设方向;聚焦人民满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践行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全民守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坚持多管齐下,夯实法治社会根基,确保依法治县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依法治县是一个系统工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督察问效,抓好关键少数,凝聚法治鄢陵建设工作合力,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鄢陵。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履行好法治建设责任,推动法治鄢陵建设再上新台阶,筑牢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法治保障,持续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增添鄢陵光彩、作出鄢陵贡献。

会上,田秀杰通报了2023年度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情况并部署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柏梁镇、大马镇、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依次进行述法。

县领导李铁鹏、陈洪刚、邢千里、蔡文慧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