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政务动态
鄢陵县召开2024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9 11:33】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4月8日,鄢陵县2024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亚强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党管武装会议工作精神,坚持党管武装,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我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李亚强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稳中有进。这一过程中,县人武部党委和基层武装部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难点弱项,狠抓工作落实,在国防动员、改革发展、应急抢险、维护稳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勇担当、立新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亚强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做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双拥共建等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一要注重政治引领,坚决筑牢强军兴武思想根基。坚持政治建军,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对党忠诚。各镇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县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人民武装工作质效。抓好国防动员,健全完善军地协调机制,优化战时职能配置,深化国防动员潜力建设。抓实战备训练,以战领训、以训促战,适应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新形势。我们要抓牢征兵质量,细化完善激励政策,拓宽征集渠道,加强宣传引导,以确保高质量完成兵役征集各项任务。三要强化军地共建,着力营造拥军爱民浓厚氛围。持续开展国防教育,扎实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组织驻地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有效保障党管武装工作落实。全县各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稳扛牢党管武装主体责任,树牢军地“一盘棋”思想,注重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汇聚党管武装强大合力。

县领导陈洪刚、邢千里出席。

人武部政委刘功瑞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陶城镇、彭店镇、张桥镇党委书记作述职发言,其他各镇作书面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