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县工商质监局多措施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6 10:48】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营造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鄢陵县工商质监局高度重视,结合工商职能,迅速采取措施,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抓防控。该局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成立了由副局长孙红学任组长,具体负责专项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安排部署。同时明确了组织领导、工作内容、工作任务、实施步骤和具体要求。重点针对辖区农贸市场分布情况,修订市场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现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排查隐患,严防疫情扩散。

二、加强监管,保障消费抓安全。该局加强市场监管,加大对相关市场的巡管力度和频次,依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并密切配合卫生防疫等有关部门督促市场开办者和入场经营者认真落实市场各项防控措施,增强其责任意识,坚决禁止无检疫证明的猪肉入市销售。

三、广泛宣传,解读防控知识抓引导。各工商所结合防控工作开展,向市场广大个体经营户和社会群众积极宣传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同时配合商务部门督促市场开办方通过市场内的公告栏、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设施,提醒广大消费者和经营户保持卫生习惯,采取科学的卫生消毒防控措施,最大程度防控疫情发生和传播。

四、加强值守,关注疫情抓动向。该局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做好应急值守,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保证人员到位、信息畅通、责任落实、严密防控;严格专人值守12315投诉举报专线制度,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对投诉、举报做到快速处理。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相关经营门店、屠宰场12户。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对辖区内生猪及产品经营户逐一进行摸底,建立了工作台账,大力宣传相关规定,全力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