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县国土资源局三举措提高执法能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6 09:39】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执法人员素质。该局始终把学习理论知识摆在执法工作首位,采取集中培训、自学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使执法人员掌握更多的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相关知识、卫片执法实务、法律文书应用等业务知识,从而提高执法监察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是完善制度,加强执法监察力度。建立事前防范、事中监督和事后查处的执法监察工作体系,完善常规性动态巡查、重点区域动态巡查和假日动态巡查制度,做到日常巡查常态化、重点区域天天查、周末节假日有人查使巡查覆盖率达到100%。

三是三个依靠,提高执法监察效能。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充分依靠人民政府、依靠法律法规、依靠人民群众建立由所、镇、村国土资源监察信息员组成的执法监察三级信息网络,从而真正做到对违法违规用地行为能够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从根本上加强了国土执法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