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县税务局强化四项应对措施稳步推进金三并库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9 10:05】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金三系统并库是深化国地税征管改革实现系统整合的重要前提,也是实现国地税合并改革目标的重要环节。为确保金税三期“并库”整合上线工作顺利开展,鄢陵县税务局根据省局、市局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强化四项应对措施,精心组织,合理调度,稳步推进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工作。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作为市局确定的金三并库试点单位,该局党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将“金三”系统并库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及时召开班子会议及并库工作动员会,围绕市局工作任务清单,成立了金三并库工作专题工作组,下设综合组、业务组、信息技术组、工作保障组四个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分管领导主抓,征收管理股全力推进,各税务分局和各股室通力配合”的工作机制,抓好任务分解,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二是强化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积极组织各业务股室和各税务分局工作人员收看省局、市局专题业务培训(视频)和系统操作培训,使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政策,熟悉业务,练好基本功,全面掌握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后的各项操作流程,为并库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坚实的业务基础。三是强化数据治理,打牢并库基础。根据数据合并工作要求,依托原国地税两套征管系统中各功能模块,对各类征管数据分类梳理、分析比对、修改完善,确保数据的一致性,清理规范税费种认定、同一纳税人准确性对照等指标数据,有效消除原两套征管系统数据的差异,为“金三”系统并库打下了坚实的数据基础。四是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有序有效。分管局长到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进行驻点现场办公,组织增派各股室和各税务分局业务骨干到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协助开展金三并库工作,缓解窗口办税压力,错峰错时补录当日业务,不影响纳税人正常办理涉税业务。同时,集中办公人员放弃中午和周末休息时间,争分夺秒抓并库测试,做好各项业务流程记录,建立问题集中反馈机制,及时上报沟通并库疑难问题,群策群力完成各项并库测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