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鄢陵县水利局:科学调度 确保度汛安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15:09】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鄢陵县水利局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根据近期雨水情,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积极防范应对,切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严格值班值守。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规范值班记录,做到汛情、汛令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并开展预警跟踪,确保水情、雨情、汛情、险情预警到位,为领导科学研判、指挥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二是加强排查力度。对薄弱部位、道路缺口、险工险段、在建水利工程等防汛薄弱环节,加大河道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科学应对,并进行有效处置,确保度汛安全。

三是科学引水调水。积极与市水利局、河道上游县局对接,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河道水势变化情况,及时提闸泄水,确保防汛安全。同时,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抓住近期出现雨量丰沛的有利时机,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多引水,多蓄水,适时开展水量调度,最大限度利用好雨水资源,为农业灌溉、生态用水提供水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