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鄢陵县市场监管局深入燃气充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15:08】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确保全县燃气充装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日前,鄢陵县市场监管局一级主办朱书义带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人员联合基层市场监管所对5家燃气充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燃气充装站使用的压力容器、安全附件(压力表、安全阀)是否充装非自由产权气瓶、报废气瓶、检验不合格或超期未检气瓶以及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各充装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把好气瓶充装关,严禁充装超期、翻新气瓶、黑气瓶,健全安全监管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已责令相关单位现场纠正,其它问题转交属地监管所负责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到位。

同时,对辖区燃气充装单位开展气瓶充装安全知识培训和警示教育,强化各充装单位安全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使充装人员牢记气瓶安全事故带来的严重危害,严格执行气瓶充装的操作规程和有关安全规章制度,提升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