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鄢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15:07】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5月是全国“民法典宣传月”,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为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群体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有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5月31日,鄢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先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继红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要把学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作为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广泛交流探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大家的法治水平。二是抓好贯彻。要进一步强化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理念,坚决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利,准确理解具体内容,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确立的理念贯彻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践中,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打好坚实法律基础。三是要强化宣传。全局干部职工要带头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持续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力度,要让法治宣传进部队,组织开展好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深入人心,在全局形成尊法、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