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信息
鄢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圆满完成2023年度重点优抚对象年度确认、体检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3】   【阅读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抚恤补助政策,不断提高优抚数据管理的信息化、规范化水平,使优抚对象数据更加真实、准确、可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于5月15日开始,为期15天,组织全县12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对所有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开展度确认、体检工作。

此次核查确认、体检的对象主要包括:伤残人员(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预备役人员、民兵、民工、伤残消防救援人员)在乡复员军人、“三属”人员(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退役人员。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对于进一步规范落实国家抚恤优待待遇,动态掌握其生活状况和特殊困难,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满意度和尊崇感,为有效的精准帮困优抚对象奠定基础,使优抚资金发放更加精准有效。

核查确认采取“集中确认+上门确认+线上确认”的方式开展了此次年度核查确认工作。在工作中以社区为单位分批次开展集中确认,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采取入户确认的方式,主动上门服务,动态掌握其生活状况,让优抚对象少跑路,提升服务质量。尤其是对在异地务工、生活的优抚对象,采取视频方式进行在线确认,真正做到了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腿。